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邢台桥西庆少先队建队65周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龚磊 郭飞 齐彦红 王淑玲 黄涛 2014-10-15 08: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4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王淑玲 黄涛)2014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当天,邢台市桥西区幸福源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主题队日活动。

  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知识,大力宣传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让全体少先队员深刻了解和认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意义和自身背负的使命。讲解了红领巾的意义,演示了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并教育学生要爱护红领巾。规范了执旗姿势及队活动中的整队、报告人数、敬礼、出旗、呼号和退旗等仪式。

  学生们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佩戴红领巾等活动,增强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的认识,树立了少先队员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学习的理念。

关键词:红领巾,少先队,建队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