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县评估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14 17:4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估小组到石家庄红星小学评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情况。
评估小组到石家庄红星小学评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情况。长城网 张欣 摄

裕西公园的“善行功德榜”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裕西公园的“善行功德榜”吸引市民驻足观看。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欣)10月13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县(市、区)第一阶段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3个县(市、区)申报。评估期间,从各设区市委宣传部和各候选县(市、区)委宣传部分别抽调一名评委,分成南北两个评估学习小组,进行异地交叉互评。

  评估小组首站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通过走访学校、社区、广场,对该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开展评估。

  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记者看到该校通过广播、板报、队会、童谣以及举办“我的中国梦”绘画比赛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梦溪园社区,则通过绘制公益广告百米文化墙和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统曲艺、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把文明新风传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在雷锋广场,评估小组对“雷锋侠”动漫造型的礼仪提示牌颇感兴趣。
在雷锋广场,评估小组对“雷锋侠”动漫造型的礼仪提示牌颇感兴趣。长城网 张欣 摄

评估小组来到梦溪园社区参观公益广告百米文化墙。
评估小组来到梦溪园社区参观公益广告百米文化墙。 长城网 张欣 摄

  此外,该区还依托裕西公园,树立“善行功德榜”,依托时光公园雷锋广场,安装灯柱宣传牌、“雷锋侠”礼仪指示牌等形式,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据该市桥西区委宣传部长焦磊介绍,他们在繁华商业带组织各大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商家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覆盖率达到100%。“全区公益广告围挡7000多平米,打造了维明南大街、中山西路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主题街’,从而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焦磊说。

  “石家庄市桥西区通过开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进商家的‘五进’活动,立足实际抓特色,创新载体求实效,生动活泼,立竿见影,使24字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值得我们这些兄弟县市学习。”霸州市委宣传部李宇超在参观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评估,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