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助力赶考行,用创新实现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4-10-14 16:2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河北省科协/供图

  科技创新决定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兴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需要一支强大的科技创新队伍,在全国上下形成创新机制,激发全民创新活力。科协作为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全民科技创新中作用非凡,正是有了“李宗民”式一代代“科协人”,才形成了全民创新的大好格局。

  科技创新的形成和发展,到最终形成生产力绝非朝夕之功,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需要几年、十几年,甚至数代人的坚持,这其中既有党和政府的政策导向和支持,又有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与参与,事务繁多,千头万绪,牵涉面广。科协承担起了协调重任,使各种力量形成合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全民创新提供了便捷服务,成为了打通上下关节的关键点。

  如何做好科协工作?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给出了答案,坚持,用不懈的坚持当好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面对繁杂的工作,李宗民用自己对科协工作的独特的理解和热爱,和河北100万科技工作者一起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持,让无数的“草根经济”者获得了宽松的发展空间,实现了创新,为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实现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在实现全省转型发展中,都需要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持,需要调动全省所有的科技人员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的氛围,只有如此才能实现转型升级,才能融入到京津冀一体化中,否则就要被淘汰,错过发展的良机。正是因为如此,需要更多的“李宗民”式的“科协人”,用他们的默默无闻和坚持在全社会推动科学素质的提升,为更多的科技创新人员服好务,让社会、国家的发展获得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65年的赶考历程中,我们用坚强的意志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时代给我们的又一考题,我们一定能再次考出优异成绩,靠的就是科技创新,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李宗民”式的“科协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侯宝中)

关键词:李宗民,赶考路,追梦人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