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央巡视亮整改清单:看看哪些贪官落马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晓松 2014-10-12 09:3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目前正在陆续公布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一大批已查处的案件及落马贪官被点名,其中既有“一把手”,也有“小官巨腐”。

  北京:严查“小官巨腐”

  今年1至8月,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8人,移送司法机关94人。其中,严肃查处了海淀区西北旺镇皇后店村会计陈万寿挪用资金1.19亿元、延庆县旧县镇农村经济经营管理中心原主任袁学勤挪用公款2400万元、丰台区六里桥村天创伟业投资公司原董事长张会民受贿100万元等“小官巨腐”案件。

  天津:10名局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巡视期间和巡视后,中央巡视组共移交天津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14件,涉及正局级干部问题线索117件。今年以来,已对10名违法违纪局级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对7名局级干部涉嫌违纪问题已经立案正在查办之中,市城投集团原董事长马白玉滥用职权问题已由市纪委移送司法机关侦办审理。对28名正局级干部进行了函询,要求被反映人亲笔作出书面说明,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

  辽宁:查处本溪等地高考体优生违规加分案件

  今年5到7月,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187件,结案19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84人。其中,处分市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7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1人。5月25日以来,先后立案查处了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沈阳市人民政府参事王燕玲、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景春等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件,以及本溪、鞍山、抚顺等地高考体优生违规加分的案件。

  福建:公检法干部以案谋私、徇私办案被查

  7月13日以来,福建共查处89件大案要案,其中厅处级案件29件,特别是根据中央巡视组移送的线索,查处了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铁骏等厅级干部案件3件。针对有些公检法干部以案谋私、徇私办案等问题,省检察院查处并通报南平市延平区和邵武市检察院原检察长赵朝晖、蔡振银违纪违法问题,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娄彩敏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省法院查处并通报莆田市中级法院审监庭原副庭长郑章明受贿案和龙岩市中级法院执行庭原审判员符坚贪污、受贿案。

  山东:半年立案超6000件

  4月份以来,山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640件,涉及厅级干部19件,县处级干部218件,处分6094人,移送司法机关340人。巡视和整改期间,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日照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万同,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在模,菏泽市副市长刘国生,临沂大学原副校长李富山等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全省形成了震慑。

  海南:查处“一把手”涉案77件

  截至8月底,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1840件问题线索,立案684件、结案5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0人,5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查处“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77件(县处级以上“一把手”25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已办结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平均用时109天,较去年同期减少44天,其中在3个月内结案的330件,占同期结案总数的61.5%,省海洋渔业厅王世坤等4人违纪违法案从核实立案到移送司法机关仅用时7天。

  甘肃:立案调查交通领域窝案

  甘肃省纪委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映祥(正厅级)、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谈应鹏(原省交通运输厅工程处处长、天定高速项目办主任)、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勇(原省交通运输厅工程处副处长、天定高速项目办常务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工程处处长张巨彪(宝天高速项目办主任)已立案调查。

  宁夏:立案数量同比增九成

  今年1至8月宁夏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初核956件,立案474件,处分390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36.96%、90.36%、50%。其中,严肃查处了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原副主任高重瞳、宁夏电力公司银川电力局原局长马林国、农牧厅原巡视员黄全福、自治区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自治区药监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继红、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志林等违纪违法案件。

  科技部:清查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问题

  审计署审计发现,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对此问题,科技部组织对5所大学进行了清查,立即停止了李宁等人承担的所有项目经费,并责成其法人单位进行整改,加强管理。同时,协助中央纪委、教育部、审计署和司法机关等进行认真查处。目前,共依法依纪查处了8人,其中陈英旭、宋茂强2人被依法判刑;李宁、李澎涛、王新月、王甫4人被依法批捕;邹华暂不起诉;潘绥铭被行政处分。(张晓松)

关键词:巡视,贪官,落马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