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国庆假日期间河北大部气温适宜空气好 适宜出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01 14:5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适宜出游

国庆假日期间,河北大部地区天气适宜出游。资料图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季然)据河北省气象台10月1日最新预报,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全省大部地区降雨较少,气温适宜,无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空气质量较好。总体来讲,气象条件适宜人们外出活动。

  据预报,10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3至4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雨。2日、5日,全省各地风力略大,内陆地区有偏北风3-5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7级。受冷空气影响,1至4日,全省气温略偏低,5日以后,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

  假日期间气象条件比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全省没有大范围雾霾天气,但3日、7日平原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省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应做好降雨及雾霾天气防御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公众驾车出行注意保持车距;西部和北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相关部门应加强防火工作,特别是各地应加强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安全;秋收作物即将成熟,各地应提前做好秋收的准备工作,对于已成熟的地块,应及时腾茬、收获、晾晒,确保其品质和产量;公众注意收听收看当地的最新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由于昼夜温差大、早晚温度较低,公众在旅游、探亲访友时应注意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廊坊、唐山、秦皇岛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10月1日夜间到10月2日,东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3日,张家口、承德、保定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4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

  5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6日,全省晴间多云。

  7日,全省晴转多云。

关键词:河北,国庆,假期,天气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