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谱写中国梦的绚丽河北篇章 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10-01 15:2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我们迎来新中国65华诞。此时此刻,神州大地,山河同庆、日月增辉;此时此刻,7300万燕赵儿女和全国人民一道,满怀光荣与梦想,将心底的无限感慨汇成一句话:祖国万岁!

  65年,筚路蓝缕、求索奋斗;65年,风云纵横、沧海桑田。65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新中国,亲历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着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活力。从“奥运梦”、“飞天梦”到“小康梦”、“强国梦”,一个个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在短短65年间变成鲜活的现实!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从未像今天这样对实现中国梦充满期待与信心。

  “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燕赵大地的面貌、河北人民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壮大紧密相连、休戚相关。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切实转变发展指导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65年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充分表明:我们所取得的一切胜利,归根结底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现在河北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伟大祖国的前景更加光明,我们承担的使命更加神圣、任务更加光荣。

  今天,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就是要在回望中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就是要在憧憬中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地推向前进,谱写中国梦的绚丽河北篇章,开创燕赵大地和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设熔铸着这种理想的现代中国,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特点、新规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更好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当前,河北处在爬坡过坎的艰难期,也处在蓄势待发的机遇期。”——谱写中国梦的绚丽河北篇章,需要我们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坚定不移地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促改革、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中央赋予河北的中心任务;需要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需要我们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改善从政环境,在全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六十五载风雨兼程,伟大梦想鼓舞人心。让我们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绚丽河北篇章,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中国梦,国庆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