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我要找到你!”“痴情汉”漫漫寻妻路坚定不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4-09-29 09: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痴情汉”李贯军。
“痴情汉”李贯军。 孙海龙 摄

李贯军和他的“房车”。
李贯军和他的“房车”。 孙海龙 摄

  长城网天津9月28日电(张欣 孙海龙)相信不少细心网友还记得去年6月,长城网报道过《寻妻路上遭遇“黑手” 老汉“房车”付之一炬》一文,自从代步的车子被烧毁后,老人李贯军就离开了天津,一路艰辛到达北京,继续找寻走失的老伴。前不久,闻听有人说在天津市红桥区附近发现疑似他走失老伴的消息,老人又带着愚钝的孩子一路找寻重新来到天津,栖身在芥园道与怡德路交口附近人行道边。

  笔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实地采访。虽然事隔一年多了,老人依然认得笔者。“谢谢您来看我。”老人激动地说。笔者从与老人的交谈中了解到,三年多来,老人足迹遍布京津冀多个城市,一路饱受艰辛,但寻找老伴的念头从来没有放弃过。“想想她一个人流浪在外面,脑子又不是很灵光,我心里就难受。”老人说着,眼睛湿润起来。

  老人在寻妻过程中,受到沿途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有的给买水,有的送吃的,使老人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笔者采访时,一位中年大姐上前递给老人10元钱。笔者上前询问姓名,却被大姐婉拒,“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谁都有父母,看到老人遭罪,心里难受。”

  当笔者问询老人是否还要坚持找下去,老人坚定自信地说:“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一直找下去。或许她就在不远处等着我呢!”

  早前报道:《寻妻路上遭遇“黑手” 老汉“房车”付之一炬 》

关键词:痴情汉,李贯军,天津

责任编辑:王培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