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2009年至2013年 河北省已改造完成农村危房48万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4-09-23 09:4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吴铁介绍全省村庄规划和民居改造工作。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吴铁介绍全省村庄规划和民居改造工作。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宿馨元)河北省自2009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行动,截至2013年底,已改造农村危房48万户,获得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认可……9月22日,河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农村民居改造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切实改善农民居住条件的民心工程。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吴铁介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省住建厅在行动中牵头负责村庄规划编制,并会同省委农工部共同负责农村民居改造等工作。2014年的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是组织编制3227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规划,为村庄建设发展、改造提升提供依据。目前,所有重点村已全部完成规划设计,其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直接组织对11个精品示范村规划进行了评审,配合省提升办对白洋淀地区45个重点村规划设计进行了审查。

  据了解,农村民居改造主要包括民居节能改造和农村危房建设。针对当前我省农房功能不完善、外貌不美观、建筑不节能的情况,重点在屋顶、门窗、外墙等方面进行节能、美化等改造,进一步完善功能,提高居住舒适度。此外,2014年全省危房改造改造任务10.7万户,计划和补助资金已全部分解下达各地,目前已开工7.2万户,竣工1.8万户。其中,确定重点村危房改造任务2.2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1.3万户。

  吴铁表示,在农村危房改造实施中,实施新建、维修省级分类补助标准,对新建户平均每户补助16000元,维修户平均每户补助5500元,建筑节能示范户再增加3000元,并按照各县新建、维修户数拨付省以上资金,各县据此制定到户的具体分类补助标准,使新建、维修改造补助资金分配更加合理。同时,建立质量安全责任制度、技术人员包村包户制度、质量安全巡查制度、竣工验收制度,督促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及时对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进行巡查与指导,保证改造质量,提高综合改造效果。

关键词:省住建厅,农村面貌,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