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第68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联大主席阿什卸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2014-09-16 10: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9月15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本届联大主席阿什卸任。

  阿什介绍了本届联大期间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特别是在推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上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本届联大议题是“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奠定基础”,围绕此议题进行了几十次会议讨论。

  阿什呼吁继续推动制定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在减贫、抗击疾病等问题上取得进展。他还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有关发展目标。

  潘基文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对联大主席阿什在任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称赞阿什“高效推进了联大的工作”。潘基文形容第68届联大的议程非常繁忙,为制定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以及新的气候变化协议奠定了基础。

  阿什在闭幕式上将联大主席在通过决定时用来敲击的木锤移交给了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象征着联大主席权力的移交。

  当天的第68届联大闭幕式在修葺一新的联合国大会厅举行,吸引了各国外交官和媒体记者的注意。联合国大会厅于当天正式投入使用,因此本次闭幕式便成为大会厅投入使用后的首次正式会议。

  第69届联合国大会将于当地时间16日开幕,库泰萨将在新一届联大首次会议上正式就任联大主席。

关键词:联大,联合国,主席,议程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