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者响应 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9-16 10:2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资料图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宿馨元)9月12日上午,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上发出了《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得到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传递正能量、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工作职责。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表示,新闻工作者肩负着引领社会舆论的重要职责,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杜绝新闻敲诈、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自觉维护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同时,要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传播正能量的优秀新闻作品。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以前只是单纯的想把稿子写好,思想没有上升的一定的高度,通过此次学习,让我明白一名记者身上的重大责任。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写出真实、生动、贴近百姓的优秀作品。要以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社会,切实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党的新闻事业的崇高声誉。”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说。

  对于经常与基层劳动者打交道的河北工人报记者李华来说,“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描述事实、真情感人”是她在工作中的深彻感悟。她说:“学习、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时代赋予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结合现在全省正在开展的‘善行河北’、‘中国梦.赶考行’等主题活动,着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用事实说话,用真情打动人心,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使新闻稿件来自基层、贴近百姓、感动群众,在全社会激发和凝聚正能量。”

关键词:核心主义价值观,新闻工作者,河北省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