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国务院: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强化依法休假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21 15:3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今日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

  《意见》明确,切实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强化全社会依法休假理念,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

关键词:带薪年休假,带薪休假,职工权益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