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鹿死谁手:长颈鹿被蒙眼乘车 头撞高架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5: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死谁手:长颈鹿被蒙眼乘车 头撞高架桥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据“中央社”报道,南非日前发生长颈鹿撞桥惨死意外。卡车司机用开放式卡车载运蒙上双眼的长颈鹿,行经公路时没注意到高架桥,导致1只年幼的长颈鹿因头部受伤死亡。

  报道称,目击者说卡车载着两只长颈鹿,行经约翰内斯堡的N1公路时,其中1只长颈鹿撞到头。

  卡车随后发生故障,在公路上等待道路救援好几个小时。

  爱护动物协会(SPCA)的艾蓝说,兽医已经证实,1只年幼的长颈鹿因为头部伤势死亡,另一只长颈鹿无恙。

  艾蓝说,目前不清楚这两只长颈鹿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也不清楚牠们是野生长颈鹿,或由动物园饲养。

  爱护动物协会展开调查,可能对与运输长颈鹿有关人士提出刑事指控。

  艾蓝说:“公路周边有许多散落物,让蒙住眼睛动物的头伸出车外,尤其是自找麻烦。”

关键词:长颈鹿,动物保护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