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9期
大妈空手夺白刃 羊倌冒死拦火车
 
 
小格
小格
 

    月末是非多:一份“低就业本科专业统计”让多少同学走上天台,忘记人生路!接二连三的航空事故让世界提心吊胆,飞机还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吗?还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食品安全问题,请问吃个安全无毒的食品咋就这么难呐!难道雾霾的天空,让你我都分不清楚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了吗?你看,连乞丐行骗都那么义正言辞,理直气壮的告诉你“世界乱套了”……世界真的乱套了吗?不,乱的是你我的心。放空自己,泡上一杯绿茶,细细品读微言博义当中的大千世界,你会发现,小编其实比你还乱。

 
 

  月末是非多:一份“低就业本科专业统计”让多少同学走上天台,忘记人生路!接二连三的航空事故让世界提心吊胆,飞机还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吗?还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食品安全问题,请问吃个安全无毒的食品咋就这么难呐!难道雾霾的天空,让你我都分不清楚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了吗?你看,连乞丐行骗都那么义正言辞,理直气壮的告诉你“世界乱套了”……世界真的乱套了吗?不,乱的是你我的心。放空自己,泡上一杯绿茶,细细品读微言博义当中的大千世界,你会发现,小编其实比你还乱。

  TOP1、低就业率本科专业,你中枪了没?

  【15个“低就业率本科专业”名单公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动画、表演、旅游管理等15个专业上榜。

  三言两语:记得有位前辈说过: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那位前辈您出来一下,我保证不打死你。

  TOP2、人类航空史最黑暗的一月

  8天,3架,458人。2014年7月,人类航空史最黑暗的一月:7月17日,马航MH17被击落,298人遇;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疑因天气原因突然迫降重摔,至少48人遇难;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坠毁,116人遇难。

  三言两语:哪里也不去了,就留在庄里吸霾吧。

  TOP3、个头越高,寿命越短

  美国夏威夷大学约翰·伯恩斯医学院的教授研究了8000多名日本裔美国人近50年的健康信息。研究对象的身高范围从1.52米到1.83米,得出一个结论:“个头越高,寿命越短”。矮个子均有名为“FOXO3”的基因,导致发育初期体形偏小,相信这与长寿有关。而且,1.57米以下男士的寿命最长。

  三言两语:呵呵,专家你多高?智商多少?

  TOP4.假乞丐被戳穿后怒问记者:都像你这样不乱套了吗

  闹市区,一个小伙子跪在地上磕头乞讨,旁边躺着一位老人。据称是小伙子患了老年痴呆行动不便危在旦夕的老母亲。乞讨结束后,一老一少二人拍拍身上的土,收拾好钱和铺盖快速撤离。记者拆穿乞讨人员骗局,结果引发这位乞讨小伙子的不满,然后记者被那位小伙子一阵义正言辞的教育了一番。

  乞讨人员:跟你有什么关系,我搞不懂。

  记者:我给你放了钱了。

  乞讨人员:你放了多少钱在里面?上面写你的名字了吗?放钱的人多得很,对不对。人家都像你这样不都乱套了吗?

  记者:要都像你这样,这不是乱套了吗?

  乞讨人员:我能干,那是我的事情。

  三言两语:当街头行骗和欺诈罪傻傻分不清楚的时候,认真——你就输了。

  TOP5.卧底烤肉店:食客“口水肉”转手回餐桌

  近日,记者通过应聘“汉丽轩烤肉超市昌平店”员工暗访,发现该店存种种脏乱差乱象,如将客人吃剩的肉,端回后厨整理后再次摆上取餐台;在过道和垃圾桶之间来回踢的死鱼,最终变成鱼片;已有异味的鱿鱼,被拌入洋葱和调料“新装”上台。

  三言两语:洋快餐的过期肉还没消停,国内的快餐企业是要组织一波强势反击么?在”过期肉“和”口水肉“竞争时,该道歉的除了企业还有监管部门!

  TOP6、羊倌冒死拦火车

  7月15日,河北涞源县山区突降大雨,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将京原铁路王安镇段淹没,这时恰巧一列火车驶来。在附近放羊的村民卢伟跑到铁轨中间,迎面冒死拦车,火车最终安全避险。因羊群无人看管,卢伟丢失了20多只羊,损失了4万多。但当地政府未提补偿,铁路部门给予了1万元奖励。

  羊倌卢伟说:“亏不亏钱是小事,不亏心就行。”

  三言两语:给河北好人点赞!但是希望有关部门别以“做好事不求回报”的眼光看待见义勇为者,奖金名誉什么的姑且不谈,应有的赔偿是不是给咱补齐,别让好人寒心。

  TOP7、公路铺土种菜只为应付种菜

  7月14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襄阳市城区乘车赶往双沟工业园,沿路都是成片的菜地。在双沟工业园,公路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土,三台大型铲车正将厚土铲开。路边务农的村民毛焕成称,公路上的土是一个月前夜间铺上去的,还蒙了一层薄膜,撒了种子,镇里说是种菜,其实“是为了逃避检查,哄上级的。

  三言两语:想想他们还真是机智。但为什么所有的机智都是以折腾来折腾去为代价?

  TOP8、勇敢大妈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衢州人周某对这句话深信不疑。7月24日晚上,他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但没想到的是,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大妈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

  三言两语:行侠仗义好大妈,广场舞不白跳啊。

  TOP9.中国电竞勇夺世界冠军赢得巨额奖金

  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7月22日凌晨4点31分在西雅图进行了最后的巅峰对决,来自中国的Newbee战队一举拿到了总决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赛事的奖金总共1093万美金,其中被中国战队带走了849万美金(前八名中有五支中国战队),最终总决赛的冠军队伍Newbee更是独享了500万的冠军奖金!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电子竞技的讨论在网络上掀起波澜。

  三言两语:中国电竞风风雨雨多年,选手们吃着泡面不停训练,无论折戟沉沙或是夺得世界冠军都无人问津,结果这次却因为巨额的奖金让国人议论纷纷,想想真为他们感到辛酸的。

 
 
联系方式
  小 格:0311—67561212
邮 箱:zhaoruojin@hebei.com.cn
第398期:笨贼萌你没商量 扫墓变扫码
第397期:喝不起的矿泉水 不懂事的大人
第396期:杨绛住院为清静 母子结婚为谋财
第395期:世界杯2018见 土豪圆梦逆天00后
第394期:两熊猫越狱失败 苹果拯救一个行业
第393期:盘点娱乐圈里的分分合合
第392期:那些年我们一起上的天台
第391期:盘点那些奇葩的笨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