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饮用水源遭生活垃圾污染 浙江永嘉多部门会诊开药方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2014-07-21 11: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网友近日在温州论坛发帖称,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饮用水水源遭受生活垃圾污染。永嘉县环保局岩头环境管理所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并会同岩头镇政府以及水利等相关部门开出“药方”。

经调查,枫林镇自来水厂是2013年建成投入试运行的农村集中饮用水工程,饮用水水源取水点位于东升村楠溪江诸永高速公路桥上游约50米处,用提升泵直接取用地表水。取水口边有一条从上日川村流出的小溪汇入,存在被污染的隐患。

水厂处理房位于公路边,没有围墙,任何人都能随便进出,且蓄水池盖可以随意打开,现场只有管理人员季某一人。季某未经正规培训,设备操作不规范。

针对枫林镇饮用水水源存在的问题,岩头环境管理所会同枫林镇政府以及水利等相关部门一起商讨研究,并开出“药方”:一是在取水口另开一口渗井,经渗漏过滤后再取水。二是将上日川村流出的小溪直接引到取水口下游,实行污水和饮用水分离。同时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水源地附近的生活垃圾,并实行长效保洁机制。三是完善提升水处理设施。此前,枫林镇政府已经县政府同意,预算投入300多万元更新水厂的净水设备。四是强化水厂日常管理,实行专人负责管理,落实责任考核,对管理员加强专业培训和素质教育。

汤宏伟 潘智化 晏利扬

关键词:药方,枫林镇,生活垃圾,污染,饮用水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