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经济快讯

国内最大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拟唐山投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张翠香 金宗明 2014-07-19 10: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8日电(通讯员彭月娟张翠香记者金宗明)走进迁安市上庄乡循环经济聚集区九江焦化公司,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双曲线冷却塔、宽阔的螺杆压缩机厂房,还有忙碌的工人。这里就是迁安市翅冀天然气有限公司,国内规模最大的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项目占地750亩,计划总投资27亿元,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

  该项目于2014年1月正式开工,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2亿元,占地385亩,建设年产20万吨LNG液化气生产线;二期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365亩,建设年产30万吨LNG液化气生产线。预计2016年6月项目全部完工投产,LNG液化天然气总产能50万吨,在全国焦炉煤气制LNG液化天然气领域转化处理能力规模最大。

  据项目工艺组组长胡波介绍,该项目采用西南化工研究院最新的焦炉煤气合成LNG液化天然气技术,出产的天然气纯度能够达到99%,主要用作重型汽车替代性燃料,市场前景广阔。此外,焦炉煤气中的硫经过提纯成为转化中的附属产品,在液化气的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实现了“0污染”。

  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刘重庆说:“这个项目属于煤化工链条的延伸,不仅能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还能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原来焦炉煤气主要作为热源,每立方米价格仅0.5元左右;这个项目建成后,焦炉煤气全部转化成LNG液化天然气,每立方米煤气价格将提升到2元以上,增值4倍以上。在环保方面,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30万吨、二氧化硫2800吨、粉尘20吨,有效解决了焦炉煤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和清洁利用。”

  项目建设过程中,迁安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土地指标上严格按照政策予以支持,在资金上积极联系银行实现资金对接,在产品推广使用上,在本市配备加气站。做到了‘全程服务’,为项目顺利建成保驾护航。”

  今年上半年,迁安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共实施重点工业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158.24亿元,另外,拟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39.20亿元,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8.60亿元。

关键词:焦炉,天然气,项目

责任编辑:季然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