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湖南暴雨火车被困24小时 断水断粮断信号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2014-07-17 09:5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郑州始发的K337次列车被困怀化一天一夜

  卧铺车厢内乘客。

  身处郑州晴朗的天空下,无法想象湖南暴雨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从郑州开往昆明的K337次列车,在湖南怀化被困24小时,急需外界救援。”昨日中午12点15分,网友“柒柒昊小楊_kennedy7”发微博称,因湖南暴雨,K337次列车困在怀化溆浦县225段,车上断水断粮,通信信号也全面中断。

  昨晚,从郑州铁路局传来消息,从郑州发往昆明的K337次列车已经停运。暴雨已经导致郑州铁路局接入客车晚点近20列,客车停运3列,折返运行客车1列,郑州铁路局已增开退票窗口。

  连线

  网友求救,列车被困怀化24小时

  昨日中午12点15分,网友@柒柒昊小楊_kennedy7微博发帖:我们需要救援!由郑州开往昆明的K337次列车被困在湖南怀化溆浦县225段已达24个小时,车上早已断水断粮,通信信号也全面中断,交困万分,车上几百名旅客,急需外界救援。

  在随后的评论中,他解释说,少部分旅客,包括我在内,是把手机贴在窗子边上等待几分钟,才有一点点微弱信号的。

  15点18分,@柒柒昊小楊_kennedy7再次更新微博:目前的情况是,列车依旧困在原地动弹不得,据列车员不确切消息,列车有可能在16点左右再次开动,车上卧铺的旅客情绪相对还算稳定,硬座的旅客什么情况不得而知,周边村民有拿玉米、方便面、八宝粥、鸡蛋等食品来卖的,价格黑到发指:玉米5块一个,方便面10块一盒,鸡蛋4块!

  担心塌方,K337走走停停,车速缓慢

  随后,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也称,受强降雨影响,今天经过湖南的部分列车临时停运。从郑州开往昆明的K337在怀化也是走走停停。

  15时33分,K337在共计晚点25个小时后再次启动,朝怀化车站驶去。列车长告知旅客,如果有需要,可以待列车驶到怀化车站后下车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昨日18点,郑州铁路局有关人士在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K337路不是完全停运,因为担心塌方等灾害,车速较慢,大概每小时20公里,目前列车上缺水,郑州铁路局无法救援,正在等待当地铁路部门援助。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湖南暴雨,火车被困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