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落马官员作风通报“与人通奸”渐成统一表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7-12 08:5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马官员

  杨刚。

  昨天,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的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落马始末

  涉嫌受贿与人通奸去年底已接受调查

  杨刚是在去年12月27日被中纪委宣布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调查的。3天后的12月30日,杨刚被免职,并撤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据当时公开报道显示,杨刚是当年12月落马的第5位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后落马的第18名省部级官员。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杨刚案最新进展。消息称,杨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杨刚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人物资料在新疆工作40余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杨刚1953年1月生,1969年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政治理论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

  杨刚长期在新疆工作,自1969年2月起一直持续到2010年。这期间,杨刚从最初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150团农工,逐渐升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职务。

  据称,杨刚曾是新疆最为年轻的厅官,32岁时就已晋升副厅级。2010年12月至2013年7月,杨刚离开新疆,出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013年3月,成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纪委发布

  前五月全国62953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昨天,在中纪委推出的“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图解中显示,今年前5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953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4.7%。

  图解公布了反腐“成绩单”,到5月底,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近4万起,处理5万多人,处分1万多人。今年1-5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953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4.7%。

  此外,纪检监察系统自我监督约束方面,截至目前,公布了机关内部2名厅局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通报9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通奸|落马官员|中纪委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