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避免以貌取人 试试“纸袋相亲”![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灵犀 2014-07-11 09: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纸袋相亲

  相亲参与者可发挥创意,在纸袋上画有趣图案,或写关于自己的注释,如一名相亲者纸袋上写上“我曾做过间谍”描述自己经历,引起对方注意。

纸袋相亲

纸袋相亲

  相亲活动的参与者都要戴上一个只露出眼鼻部位的纸袋。

  都说爱情盲目,在寻找爱情的路上,你会忽略伴侣的相貌吗?

  伦敦一家公司最近举办了一场创意“纸袋相亲”活动——每个参加活动的人都要戴上纸袋,避免以貌取人。

  本报讯 虽说“爱情是盲目的”,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都会以貌取人。这让俊男靓女成为约会市场上的宠儿,而只拥有内在美的人往往被忽视,这种境遇在极速约会中尤其严重。

  对此,位于英国伦敦一家相亲网站提出一个新的相亲方法——让参加者首先了解对方的性格,决定是否和对方进一步交往,然后才能一睹对方真容。

  “我们想要提醒人们,相亲不是简单地翻阅照片。”这家网站的创始人大卫·斯坦登说。“长相确实重要,但好婚姻的基础是双方性格合得来。”

  为了推广这种新的相亲理念,这家网站在英国科学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名为“告别肤浅”的特殊相亲大会,吸引了伦敦数百位单身男女参加。

  每个参与者都需要戴上一个只露出眼鼻部位的纸袋。为了和别人区别开来,参与者可以发挥创意,在纸袋上画有趣的图案或写关于自己的注释。这些“小贴士”也将作为双方快速进入聊天的谈资。有人在纸袋上写着“我有三个肾”、“我想当手模”,还有人写着“我当过间谍”。

  点赞:没那么现实

  许多参加者对这次体验非常满意,24岁的伦敦居民雅克·博皮埃尔就是其中之一。“这场相亲真的很有趣。”他说。“它不像其他的快速相亲活动那么现实,你最先了解的是对方的个性。”

  还有参加者则认为,除了避免因外貌原因遭到拒绝外,这场相亲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让人更加自信、勇敢。

  质疑:相貌不可忽视

  也有不少人质疑这种相亲模式的效果。有参加者认为,很难在短短几分钟内了解一个人的性格。“你对异性的第一印象明显包括他的外貌,纸袋遮住样貌会影响你对一个人的第一印象。”31岁的伊恩·麦迪逊说。

  心理学家安德烈·凯拉斯博士认为,在这个迷恋自拍的时代,要让人们忽略外貌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想要一个魅力四射的伴侣,有些人在看到对方的真实面貌时难免会失望。”凯拉斯说。“但这个活动的魅力在于告诉大家性格才是一段浪漫关系的关键。”

  据悉,鉴于良好的市场反应,“纸袋相亲”将会杀出英国,于今年秋天在美国纽约举行。

关键词:纸袋相亲,以貌取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