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称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需进行根本改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9 13: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约翰逊(Hilde Johnsonn)7月8日指出,南苏丹和平谈判不应当成为寻找到一个头疼医头的途径,其他事情一切照旧的过程,南苏丹需要的是根本性的改革,而不是“创可贴”式的肤浅的解决方式。

约翰逊8日在结束三年的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一职的任期,离开南苏丹前举行记者会,讲述她对南苏丹问题的看法,并表达了对苦难深重的南苏丹人民的同情,以及对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的期待。

约翰逊指出,结束南苏丹冲突本身并不能为消除该国危机提供足够的解决方法,因为南苏丹的问题“并不是从(2013年)12月15日才开始的”,事实上,从2005年起,南苏丹就备受三大“痼疾”——腐败、枪杆子统治而不是法制以及只顾及自身利益的精英统治阶层的困扰。

此前,约翰逊于6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她在三年前上任时便深知南苏丹局势的严峻,但是她没有预料到去年底以来的危机会以如此速度和规模突如其来地爆发。目前,南苏丹境内的武装冲突已稍事平息,当务之急是全面执行停火协议。

潘基文当天也在为南苏丹成立3周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南苏丹当前的危机是一场人为的灾难,他提请南苏丹领导人牢记,结束危机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不应辜负该国人民的期望,应当放下武器,立即回到谈判桌前。

南苏丹于2011年7月9日成立,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短短两年多后,2013年12月15日南苏丹总统基尔与前副总统马查尔之间的政治分歧引发了暴力,并迅速扩大到首都朱巴以外的其他地区,造成了严重的全国性政治和安全危机。南苏丹全国十个州中有七个受到影响,迄今已造成近150万人流离失所,37万人逃到周边国家沦为难民。

关键词:南苏丹,和平进程,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总部,创可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