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人资环委原主任赵中社被"双开"(图)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4-07-08 08: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中社(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8日电 (李源 杨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赵中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中社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船载导航终端设备采购、渔船更新改造项目指标取得、海域使用权变更、干部人事任用过程中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滥用职权,违规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违规办理海域使用权证,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直接参与营利活动;包养情妇,与他人通奸。

赵中社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等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赵中社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关键词:双开,利用职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