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女子网购“三无”减肥药 数日后被下病危通知书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4-07-07 09: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周展示网购的减肥药和医院开出的病危通知书。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摄

  为了让自己的身材更加苗条,家住北碚的小周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减肥药,可吃了没几天,不仅没变苗条,反而“吃”来了一张病危通知书。昨天,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肾内科病房的40号病床,晨报记者见到了还戴着吸氧器的小周。

  为苗条

  网购三无减肥药

  小周的母亲介绍,7月2日下午,女儿在家里感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一身发烫,之后突然晕倒,她赶紧拨打了120,把女儿送到了就近的医院。因为病情严重,医生马上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称小周药物中毒。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肾内科主治医生马爱景表示,小周之所以会昏迷,有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但也不排除是药物服用过量所引起。经过4天的治疗,小周的病情目前已趋于稳定。

  为什么平白无故会药物中毒?小周说,这和她连续服用了6天的减肥药有关。20岁的小周身高1.6米左右,体重106斤,“腰上、腿上肥肉多,一到夏天就自卑。”

  跟前年一样,小周选择在网上购买减肥药,上次买的是一个知名品牌,但朋友们都说西药吃了有副作用,这次她便选择了一种含中药成分的减肥药。

  小周留意到,这种减肥药没有生产厂家,但这家名叫“熊背背家”的网店的店主表示,自己都在服用,没有任何副作用。小周便以117.81元的单价,购买了两瓶名为“强效番茄丸”和“强效蓝莓丸”的减肥药。

  服用后

  整宿失眠还兴奋

  6月25日,减肥药到货,按照说明书和店家的说法,正常情况一天一颗,但如果想减肥效果好,一天吃两颗。于是,小周第一天吃了一颗,第二天就开始一天吃两颗。

  服用的第一天,小周就失眠了,但她想到可能是心理作用,也没有放在心上。但服用减肥药的第二天,小周发现身体不对劲,不仅整宿失眠,而且牙龈和嘴唇都开始肿起来。

  小周询问了卖家,卖家说是正常情况,过几天就会好转。听了卖家说法,小周继续服用药物。

  然而,失眠的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发严重。小周一到晚上就格外兴奋,胡思乱想。

  服药一周后,也就是7月2日,小周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去自己的小店上班,下午在家,她开始觉得心里慌,呼吸困难,脑壳痛,背上发热,之后身体没有了知觉,昏了过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减肥药,网购,病危通知书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