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七环明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全长约940公里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2014-06-27 16: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声演员岳云鹏著名的段子《五环之歌》调侃了北京环路外扩,“总有一天会修到七环”,而当年的岳云鹏一定想不到,七环离我们真的算不上是遥远的梦想。

  前天,河北省交通厅厅长高金浩在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上做在线访谈时证实,北京将建七环,也就是北京大外环高速,长约940公里,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平谷等地。

  七环,对,您没有听错,只比十环少三环的七环,据高金浩透露,北京这七环路将会在十二五末,也就是明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北京四环,2001年6月贯通,2年半后的2003年11月1日,北京五环全线通车;6年过后的2009年9月,北京六环全线贯通。按照目前的规划,只用再间隔6年,也就是到明年底,北京七环就将迎来川流不息的车辆。只是,北京七环还有一个名字: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

  刚听到这则消息时,一定有人疑惑:河北交通部门为什么对北京七环如此关心?原因很简单,北京七环,只有不到10%的路修在北京境内,绝大多数都在河北。

  根据规划,全长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将于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大约90公里,河北境内约850公里。

  大家可能很好奇,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为什么又叫北京七环呢?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条路呈“C”形包围着北京城区,也有人笑称,现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三个地方就不分彼此了,于是就有了这么个让人听起来比较窝心的名字。

关键词:北京七环,通车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