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将实现县级全覆盖[图]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杨柳 2014-06-24 10: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河北省唐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设备进行调试。记者朱旭东 摄

  自7月1日起,河北省14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6项污染物自动监测站将全部建成并实现省级联网,向公众实时发布监测PM2.5(细颗粒物)等6项主要污染因子的实时监测信息,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实现县级全覆盖。届时,只要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就可查询全省143个县(市、区)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首要污染物等信息,以及前一天的空气质量状况。

  今年,河北省政府投入8亿元专项防治大气污染,PM2.5和PM10(可吸入颗粒物)等颗粒物是治理重点。今年河北省的环境保护目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1.2%、2.7%、1.2%和5.6%以上,其中二氧化硫力争削减3%。PM2.5平均浓度下降4%以上。

关键词:空气质量,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