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警方公布“鱼塘浮尸事件”初查结果:属溺水死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4-06-23 11: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报称,经省、市相关部门刑事技术专家组鉴定:夏文金为生前入水溺水死亡。

  通报称,思茅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办理夏文金盗窃案符合法定程序,思茅公安分局决定对夏文金处以行政拘留八日的治安处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思茅公安分局对夏文金停止执行拘留以及将其交予李某发照顾,存在处理不当的问题。

  针对公安机关存在的问题,现已对思茅公安分局涉事的分管监管工作副局长和思茅区拘留所、思茅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相关民警作出停止执行职务的决定。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为何又是深夜发布消息?”“一场监所内争执怎么会导致这么多处地方受伤?”……记者发现,该调查结果披露后,仍有不少民众对调查结论提出质疑。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教授认为,一些人之所以提出质疑,主要是怀疑调查结论的公正性,“对于社会关注的案件,不仅应公布详尽的调查结论,整个调查过程也应该尽可能地公开透明,这样才能增强政府公信力”。

关键词:鱼塘浮尸,溺亡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