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江西:官员水灾现场怕湿鞋要人背 已被免职(图)

来源:今视网 作者: 2014-06-23 10: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曝救援现场干部怕湿鞋要人背

   6月20日12时30分,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3名小学生在吃完午饭返校途中意外落水,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据网友@村上天空称,在救援现场,有干部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据江西发布通报,经查,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已被免职。

   另据东早澎湃网消息,网曝“干部救援现场怕弄湿皮鞋让群众背”,江西省政府新闻办6月22日证实,涉事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已被免职。贵溪市委宣传部官员向澎湃记者证实,背人的是该办公室副主任的下属。

   6月21日17时,网友@村上天空发微博称,20日中午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因为暴雨发生小学生落水事件,两个小女孩被大水冲走,直到21日早上才打捞上1个。“在大家下水奋力搜救的时候,居然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怕弄湿自己的名牌皮鞋而叫人背。”

   @村上天空实名认证为新余市某科技公司,其呼吁,“这样的人渣就应该受社会的谴责。求人肉,求转发。”

   微博所附图片显示,有人在深可埋头的水流中拿棍探寻失踪者,一人背着一名穿皮鞋的疑似干部过水坑。

   22日16时45分,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江西发布称,20日12时30分,兰田村3名小学生在吃完午饭返校途中意外落水,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有网友反映,在救援现场,有干部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经查,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已被免职。”

   贵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长有告诉澎湃记者,接到报告后,该市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确定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华(副科级),背人者为其下属(干事)。

   “被曝光当晚,市委紧急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王军华免职。”江长有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出现这样的事情,着实不该,“王军华个人也表示很后悔。”

   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22日11时,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9省(自治区、直辖市)有489.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6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段艳超)

关键词:官员,水灾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