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净网2014”专项行动:处理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洋 2014-06-21 15: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净网行动处理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

  移动通信工具治理行动关闭账号2000余万个

  日前,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持续推进“净网2014”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国累计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并对天涯等5个影响较大的论坛性网站进行专项核查,涉及情感、时尚、娱乐、视频、贴图等版块、栏目150多个。

  同时,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按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已主动关闭相关频道50余个,查删涉色情低俗的稿件2200余篇。

  据介绍,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还对4月底前累计关闭的422家淫秽色情网站进行复查,发现已经有132家被关闭并列入“黑名单”的网站原样“复活”。对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门召开多部门协调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初步查明,这些淫秽色情网站复活的主要手法有三种:一是跳转境外,二是作虚假备案,三是由接入服务商违规接入。目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会同工信部对20多家违规接入服务商进行处理,并将向社会公开曝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持续不断地高压严打,网上整体面貌得到迅速好转,特别是主要网站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网上宣传和违法网站曝光,重点解决被关闭网站死灰复燃问题,重点整治网络弹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推进对淫秽色情视频网站和搜索引擎的治理工作。

  日前,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微信等移动通信工具专项治理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网站,累计关闭涉招嫖等各类有害账号2000余万个,其中违法违规公众账号3.3万个,删除违法违规信息40余万条,每日过滤欺诈、虚假广告信息1000余万条,有效遏制了利用移动即时通信工具破坏网络秩序、危害公共利益的行为。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微信等移动通信工具专项治理行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在拟订相关管理措施,并将适时公布。

关键词:淫秽色情,网站,关闭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