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阿桑奇称已4年未见家人 孩子与母亲安全受威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6-20 09: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阿桑奇

  据英国媒体报道,爆料网站“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于当地时间19日称,他的孩子与母亲受到了威胁,他担心他们的安全。

  报道称,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不明身份的人士恐吓他的家人。他还表示,自己已经4年没有见到家人。

  阿桑奇于2年前躲入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以免被引渡回瑞典接受审判。瑞典当局因为2名女子指控被阿桑奇性侵害而发出通缉,希望将其缉拿归案。

  阿桑奇说,他会一直栖身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直到有关他未来的障碍消除为止。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阿桑奇说,律师告诉他,如果他放弃政治庇护,就会面临被引渡至美国的“严重风险”。

  他说,在看到美国士兵曼宁身上所发生的事情之后,放弃政治庇护“会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美国泄密士兵曼宁因将数万件美国的秘密文件公开发表在“维基解密”网站上,而被美国当局判处了35年徒刑。而“维基解密”网站上所公布的这些机密资料,也一度造成美国与多个国家关系紧张。

关键词:美国,使馆,厄瓜多尔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