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北第二届茶博会劲吹节俭风点个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海丰 2014-06-19 15:1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河北茶博会特装展位简约、新颖、实用性高。长城网 宿馨元 摄

  6月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贸易与文化的盛筵。从会场布置情况来看,没有富丽堂皇的外形,各展区选用环保材料简单搭建,这场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用行动践行了“节俭办展”的理念。(6月14日长城网)

  众所周知,中央《八项规定》内容之一明确规定,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未经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可以说,以往“会场必选大酒店,各路人马忙翻天,会标横幅最显眼,主席台上鲜花满,高档茶叶杯中转,烟灰缸里云雾连,会后备有美大餐,饭后更有礼品牵”的奢侈浪费现象严重,中央《八项规定》对改进工作作风、制止铺张浪费形成一种约束,通过改会风来强党风树政风,从而引民风领社风。

  河北这次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本着“节俭办展”理念对会场展区布置的做法,值得点赞。这不仅体现了河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内容,而且彰显了树立社会新风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这样劲吹节俭风的博览会上,大家一起共同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定会另有一番别样的滋味。希望这种“节俭办会”理念广泛传递下去,希望这股“节俭风”在我们社会蔚然成风。(李海丰)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节俭办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