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两日内以同样手法碰瓷 以赔偿手机为由讹钱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郝子朔 2014-06-13 10: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怎么又是你?昨天在平安大街就是你的手机被撞坏了吧?”这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一个自称被车撞到的年轻男子说的话。民警得知这一情况赶到现场后,要求该男子及其同伴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结果两名男子意图逃跑被抓。目前,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刑拘。

  6月8日10时许,石家庄健康路上,一辆“晋A”牌照的车由西向东走着,由于当天正值高考,该路段限行,该车车速比较慢。车行至长征街与健康路交叉口东侧约50米时,突然路边一名男子对着车主喊道:“你怎么开车的?撞到我了!我手机还被撞坏了,这可是苹果5,值好几千呢!”车主下车后发现,男子李某的胳膊上有一小块擦伤,李某正与同行男子王某一起查看一个被撞出裂痕的手机,两人一起指责车主,并提出看病、索赔。

  车主感觉应该不会撞到路边行人,同时对手机的损坏程度表示怀疑,便拨打110报了警。

  省四院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为查明真相,民警将情况通报给事故科进一步调查。当天14时许,省四院警务站民警再次接到车主报警,说事情有新进展,请民警帮忙解决。当时,车主正陪着李某在省四院检查身体。民警赶到急诊大楼后,发现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工作人员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昨天在平安大街,有位车主申请保险理赔,就是撞坏了这个男子的手机,我们这儿有照片为证。”

  了解情况后,民警要求王某、李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不料二人转身就跑,民警急忙追赶将其抓获。

  经审讯,26岁的王某与21岁的李某是山西老乡,二人连续两日内以同样的手法“碰瓷儿”,以赔偿手机为由讹诈车主钱财,动辄提出数千元的赔偿金。目前,王某、李某已被依法刑拘。

关键词:碰瓷,刑拘,讹诈

责任编辑:王培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