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文娱>>体坛快讯

揭幕战前圣城瘫痪:地铁工人罢工掀15年高潮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4-06-12 10:3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计划,巴西世界杯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2日17时拉开战幕,但举办揭幕战的圣保罗显然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地铁工人罢工几乎让整个城市陷入瘫痪,万众瞩目的揭幕战球场还在昼夜加班中。

  地铁工人罢工掀15年高潮

  作为人口超过2000万的特大城市,圣保罗拥有科林蒂安、圣保罗、帕尔梅拉斯3家顶级足球俱乐部,足球氛围相当浓烈。刚刚走出机舱,就能看到世界杯宣传海报,机场出口特设世界杯接待柜台,高速路广告牌上也有巴西球星的大幅画像。

  世界杯揭幕战在即,圣保罗是当之无愧的足球世界中心,而国际足联大会也于今日在此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早已携大批足球高官来到圣保罗。

  世界杯即将鸣哨,圣保罗的地铁工人罢工运动也如火如荼。这次罢工自当地时间5日开始,一直到昨日还未结束。这也是巴西近15年以来地铁工人罢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一位华人导游介绍说,前4天的罢工导致全城5条地铁线全部停摆,在管理层和行政人员上岗维持地铁系统运转后,昨日有部分地铁线路恢复了运营。

  上个月,圣保罗公交系统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罢工,结果影响了100多万人出行,当时全城堵车总长度近80公里。华人导游说,接二连三的大罢工,背后根源是民众对政府的腐败和效率低下不满。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世界杯,地铁工人,罢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