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云南“22人公考零分”事件系1人所为 被终身禁考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4-06-12 09: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昆明回应省公务员考试22人成绩零分

  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消息,5月21日,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西山区税务局岗位在公务员笔试考试中只有一人有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经调查核实,系1名考生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和考试秩序,目前该考生已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禁考。

  经查,考生黄照国(报名序号:066328),多次参加公务员考试未果,为达到虚增报名人数、减少岗位实际报名人数、提高考试成功率的目的,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先后报了西山区地税局岗位(岗位代码:0112996002)22人,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岗位(岗位代码:0102001005)8人,并缴纳了报名费。黄照国在报名快结束时,经过比较,以本人真实身份选择报考了当时无其他考生缴费的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岗位,之后,该岗位又有5名通过审核的考生缴了费。黄照国的笔试成绩为147.5分,列所报考岗位第3名。

  《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5条规定,“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第8条规定,“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云南省公务员局决定给予黄照国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报考西山区地税局岗位(岗位代码:0112996002)的考生,笔试成绩未达到5月30日云南省公布的省直垂管系统公务员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该岗位已被裁减。

关键词:公考,零分,云南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