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季校园劲吹节俭风:二手书市受热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马冬冬 张建新 张铮 2014-06-12 09:0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毕业季,“二手书市”火爆。张建新 摄

大学生毕业季,“二手书市”深受学生欢迎。张建新 摄

“二手书市”书籍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而且不乏诙谐广告语。张建新 摄

  长城网6月11日讯(马冬冬 张建新 张铮)再过几天,石家庄市各高校2014届学子就要毕业离校了。连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宿舍街道两旁“二手书”市场热闹非凡,来看书、选书、购书的同学络绎不绝。

  在二手书市场,“摊主”全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们将平时学习的一些专业书籍、考研资料都搬到书市,而一些低年级的同学们徜徉其中,愉快轻松地选购自己需要的书籍,现场显得温馨和谐。

  “旧书当废品卖了太可惜了。”正在卖书的几名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平时的学习用书,原价一本要四五十元的书,现在只要四五块钱我们就会卖给师弟、师妹们了,我们非常开心这样做。”记者随手拿起几本书翻看,书本看上去都比较新。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在毕业生二手书市现场,交通运输学院的几名“摊主”们开心地表达他们的心情:“除了给师弟、师妹提供方便外,这也是我们大学生勤俭和‘低碳’的实际行动,这是同学们的共识。”

  该校学生处处长赵彦刚认为,每年毕业时,毕业生把读过的书当废品卖掉或扔掉十分可惜,为此,近几年,学校每年都组织大四毕业生开展二手书展销活动。随着二手书交易走红,旧书可通过各种途径循环利用,不仅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而且同时大力倡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增强践行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深受学子欢迎。”据了解,该学校今后还要在学生中大力开展“勤俭经济在校园”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毕业季,高校,二手书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