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前总统老布什将迎90岁生日 “疯狂袜子”抢风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2014-06-11 09:4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5日,美国华盛顿,奥巴马在白宫颁发第五千座“每日一点灯光奖”,表彰他们在公共服务领域和志愿者工作中的杰出成绩,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坐轮椅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将于本周四(12日)迎来90岁大寿,他计划与200友人和家庭成员共同庆祝,而他最大的爱好——五颜六色、图案疯狂的袜子将大抢风头,成为系列庆祝活动的“主角”。

  布什家庭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Jim McGrath)称,老布什计划在生日当天与家人和朋友在缅因州的肯纳邦克波特度过,那里将举行一场庆生活动,约有200人出席,其中大部分亲朋来自休斯敦地区,目前整个活动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他(老布什)感到非常兴奋,”麦格拉思说,“因为有那么多人要出席他的生日会,而且其中很多人要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他觉得受宠若惊。”

  麦格拉思证实,所有布什家族的子女都将参加庆祝活动,包括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

  老布什的夫人芭芭拉本月8日刚刚在他们位于缅因州的避暑别墅内与家人一起度过了89岁生日。

  身为共和党人的老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2012年底曾因支气管炎一度住进重症监护病房,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康复出院,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老布什曾经在75岁、80岁、85岁生日和总统图书馆重新开馆时,别出心裁地用高空跳伞来庆祝,成为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一位,并誓言要在90岁生日再次跳伞。发言人表示,老布什现在腿脚不便,需用轮椅,生日当天不会跳伞。

  位于得州农工大学校内的老布什图书馆也将在12日举办免费蛋糕和冰淇淋生日派对,与会者被要求穿上自己认为最疯狂的一双袜子。

  “布什总统穿疯狂的袜子已经好几年了,大家总是在评论他的袜子,在这一点上他从没让人们失望。”总统图书馆公共项目总监潘恩(Tracy Paine)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在他生日当天穿上疯狂的袜子,以示庆祝。”

  老布什近年来一直偏好五颜六色的袜子,并自称“袜子控”,上面的图案越明亮、越疯狂越好。他还通过出售带有自己签名的袜子为共和党筹款。

  堪称浮夸的特色袜子如今已成为老布什极具个人特色的“花边新闻”,风头有时会盖过一同出席活动的其他大腕,在衣冠楚楚的美国政坛显得独具一格。

  去年,就有大批民众响应号召,穿上各种颜色的袜子拍成有趣照片,向老布什总统表示生日祝贺,其中包括前国务卿赖斯和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关键词:布什,总统,生日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