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4-06-10 17: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濮阳市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方案》,濮阳市将围绕“曝光泔水缸行动”、“绿色照明行动”、“资源循环利用行动”、“人人节水行动”、“节约一粒粮”行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节能利民行动”等方面内容开展全民节约行动。

  6月4日,濮阳市文明委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濮阳市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议书》,倡议大家:提倡移风易俗,杜绝不良风气;提倡简朴消费,杜绝舌尖浪费;提倡节能环保,杜绝资源浪费;提倡绿色出行,杜绝车油浪费。各级各类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户、广大志愿者、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与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近段时间,濮阳各级媒体将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教育,加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教育;加强国情、省情、市情教育;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开设专题专栏,运用言论评论、通讯报道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传;同时,适应“微时代”的信息传播特点,广泛运用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方式,在网上唱响节俭节约的正气歌。电台、电视台还将设立曝光台,曝光铺张浪费的典型案例,形成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的强大舆论压力,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节俭养德,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