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正式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6-10 17: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变废为宝实物展示。

  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里,“节俭”自始至终都是作为修养个人品德的要件传诸子孙。

  今年5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深入进行节俭节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节约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

  为贯彻落实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精神,6月7日,宁夏正式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主题活动,并发出《节俭养德人人行动倡议书》,呼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中小学生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自觉将各类勤俭节约行动与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深入开展“曝光泔水缸”“绿色照明”“资源循环利用”“人人节水”“节约一粒粮”“一张纸献爱心”“闲置物品共享”等行动,把勤俭节约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使勤俭节约理念成为每个人的习惯思维和自觉行动,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孩子们的“天堂”--跳蚤市场,用以物易物的形式交换书籍、玩具、运动器材、家庭用品等。

  家庭主妇节电节水小窍门展示。

  跳蚤市场上的图书交换站。

  现场展示节粮。

关键词:节俭养德,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