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抢收抢种确保丰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06-07 11:5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6月6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切实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务必抢抓农时、抢收抢种,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已进入汛期,各地要做到防汛意识到位、防汛准备到位、重点防控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抓紧修订完善预案,建设防洪工程,集结演练队伍。对小型水库、山洪灾害、尾矿库、城市内涝等薄弱环节要紧盯紧看、严防死守。要加强监测预警、决策指挥和洪水调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汛情,必须第一时间向省防办报告。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而造成责任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抢收,确保颗粒归仓;抓早种,保应播尽播;抓细管,保苗齐苗壮;抓优购,保收储顺畅。同时要加强对小麦机收工作的服务,及时把机收供需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机手。要抢时抢墒、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尽力实现一播全苗,6月25日前基本完成夏播任务,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关键词:防汛,抢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