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便民资讯

未来10天河北省各地多雷阵雨天气 麦收抓紧时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郭迎春 邢杰冉 2014-06-07 11: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麦收期间,最关心天气的莫过于农民朋友。目前我省麦收工作已由南向北逐步展开,省气象局专家建议各地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做好抗夏旱、促夏管、保夏播的各项工作。

  今天正值芒种,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播种时节,此时如遇连阴雨天气及风、雹等,往往使小麦不能及时收割、脱粒和贮藏,从而耽误夏播作物的播种。预计未来10天,弱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因此,各地必须抓紧一切有利时机,抢割、抢运、抢脱粒,以便在麦收后及早播种夏播作物,保证其到秋前有足够的生长期。

  受5日夜间开始的阴雨天气影响,今天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石家庄今天全市出现雷雨,大部分为小雨,局地达中雨,省气象台9时和14时两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7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天气,雷雨,麦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