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奇思妙想让生活绚烂 人的身体竟能变成充电宝?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2014-06-07 11:0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是否遇到过在户外参加节日聚会却苦于无法为手机充电?重度依赖电子产品的低头族和拇指族对充电技术的要求日益提高。不带充电器也能随时随地充电吗?能!其实身体就是个大型充电宝。

  国外技术人员已经设计出可以通过人体热量产生电能的设备。这一利器能够让人们在旅途中为各类电子产品充电。这种小而灵活的发电器是由玻璃和织物制成,可用于心脏监测器,智能眼镜和其他可穿戴设备,为其提供电力。

  据悉,韩国有科研团队运用皮肤和空气之间小而明显的温差能提供电力的原理用以研制热电发电器。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设计出能够从人体获得能量的超能衣服。未来只需把电子装置插头插入外套就能进行充电。据介绍,这种神奇外衣的工作原理是结合装置把人体运动的振动能转换成电能,先进的传导布料则把能量传到电池中。

  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Ada Poon的团队研究出的无线充电方案,能为植入体内的电子仪器提供中场无线充电。该电源仅有信用卡一般大小,并且对人类无害。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沃达丰公司和南安普敦大学研制出一种手机装置,可通过牛仔短裤获取人体热量,实现为手机充电。

  这款“充电短裤”可谓是真正的便携式充电器。它可捕捉穿戴者移动产生的体能,用于手机充电。这种短裤装配着类似泡沫的铁电驻极体智能材料,该材料包含着孔隙,伴随着人体运动,短裤中智能材料的孔隙大小形状将发生改变,从而产生电能。

  英国还研制出一种充电器,用户可一边跳舞,一边为手机充电。据路透社报道,当用户将它戴在手臂上跳舞时,它会利用重量与磁能系统发电,给蓄电池充电。人们在参加持续多天的聚会时就不必再为充电而烦恼。

  不远的将来,也许穿在身上的衣服、戴在头上的帽子都能够“自我发电”,并且人们的身体也变成了“发电机”,处处都是宝。人们的奇思妙想让生活如同夏日般绚烂多彩。

关键词:充电宝,身体,奇思妙想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