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中国针灸影响21世纪全球医疗 183个国家地区使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君平 2014-06-04 17:0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国际针灸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和美国针刺研究会共同主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协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针灸研究对21世纪全球医疗的影响”。

  目前,针灸已经在183个国家和地区广泛使用。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说,这是美国针刺研究会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地区举行学术年会,并且选择在针灸的故乡——中国举办年会,希望加强与中国针灸研究的联系,增进两国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会来自国内外代表320余人,其中,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典、挪威、巴西等国家90余人。会议收到来稿332篇,其中80余篇为外籍作者,250余篇为国内针灸专家的稿件。大会达成了3方面共识:利用现代科技核磁共振技术对针灸作用机制进行探讨;对有关穴位本态进行研究;临床研究应构建规范与标准。

关键词:中国,针灸,美国,大会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