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国第一夫人豪华礼服谁埋单? 设计师以礼相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04 09:4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2009年1月2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上,第一夫人米歇尔一袭白色长裙惊艳亮相。

  据“中央社”3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品味不凡,早已成为时尚标杆,她穿过的华服更是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让各界一直好奇的是,米歇尔5年多来的治装费究竟由谁埋单?

  有人批评白宫动用纳税人缴纳的税款,替第一夫人的华服埋单,但事实并非如此,通常第一夫人会自掏腰包购买衣服,但也不是总是如此,当然也不太可能会以原价购入,更不曾向设计师借用礼服。

  据悉,白宫向来不愿讨论历届第一夫人的治装费,这也是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让历任总统和第一夫人头痛的话题。

  第一夫人理应盛装出席各种场合,然而,这个身份并没有让她们获得置装费或薪酬。

  品味出众的时尚标杆米歇尔(Michelle Obama),究竟是如何支付这些精美服装的费用呢?

  奥巴马2013年收入为48万美元,资产价值介于180万至700万美元。

  如同大多数民众,米歇尔选购衣服时也会寻求折扣,但正式场合的服装,就可能是由设计师以礼物赠送。

  米歇尔的发言人说:“第一夫人都是自掏腰包购买衣服,不过,在出席公开场合或具历史意义的官方活动,例如国事访问,就可能是穿着设计师以礼相赠的服装,她代表美国政府接受,而衣服最后会送至国家档案局珍藏。”

  米歇尔在奥巴马第一次就职典礼穿的礼服,于2010年3月赠送给史密森尼博物馆典藏。史密森尼博物馆则将这件礼服列为设计师Jason Wu向米歇尔致敬的礼物。

  在奥巴马和布什任内担任白宫律师团队的成员说,必须确保第一夫人办公室与设计师的安排不违背伦理规范,以防范利益冲突和可疑的报偿。

关键词:第一夫人,设计,美国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