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最新研究表明青年女孩更易患精神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5-28 15:1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脑血流量导致青春期女孩更易患精神疾病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由于荷尔蒙雌性激素促使更多的血液涌向女孩子的大脑,青年女孩的大脑将承担着比男孩更大的血液流动,这导致了她们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可能性更大。

  学术界已经有研究现实成年女性的血流量比男性要高,这次研究表明,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也有类似的现象。而血流差异最高的大脑区域正是与认知能力有关的部分。这部分的影响十分重要,它涉及了人的情绪、调节和社会状态控制等环节。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萨特思韦特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在研究中,用核磁共振扫描来分析922名8至22岁的青少年的大脑血流量,并发现了这个现象。这是研究人员第一次对青春期不同生长模式产生的影响进行比较。

  萨特韦思特教授表示,这项研究对青春期的性别差异导致的精神疾病发病情况有重要的意义。今后的研究将更侧重青春期女孩在血流增大的情况下是不是患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更大。

关键词:女孩,疾病,研究,大脑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