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骄阳似火烤气温或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5-28 11:3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离去,本市转受暖气团的控制,气温上升迅速,预计今天午后,最高气温可上升至36℃,如此高的气温,将超过上周四的34.9℃,有望迎来北京今年首个高温日,中午前后不适宜户外活动。

  据市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今天,本市晴间多云,大部分时间以晴为主。白天北风停歇,骄阳似火,气温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直攀至36℃,而最低气温也达19℃,天气相当热了,尤其是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紫外线照射强度很强,市民朋友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需在出行前做好防晒准备,备好遮阳物和防暑药品、饮用水等。

  昨天午后,本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到16时,全市PM2.5浓度处于优的水平,PM10浓度也下降至良好水平。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北风减弱,有2、3级的北转南风,扩散条件较有利,但随着气温升高,臭氧浓度将上升。

  明天,本市晴转阴,北部或有雷阵雨,但高温天气继续,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尤其是在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

关键词:高温,防暑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