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首例“伪基站”案宣判 骚扰8万人获刑4年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5-22 14: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警将证物“伪基站”设备推上法庭展示。昨日,北京首例“伪基站”案件宣判,男子群发16万余条垃圾短信获刑4年。记者周岗峰 摄

  开车拉着伪基站在三环等繁华地段群发垃圾短信,让8万余移动手机用户受到影响,而被告人自称不知这是犯罪。昨天,北京首例“伪基站”案宣判。被告人张国领被通州法院认定为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判4年有期徒刑。

  7.5万购5台伪基站

  昨天,该案在通州法院开审,因该案系“伪基站”案审理、宣判的首例,几十名其他法院的人员参与旁听。上午10时,身材瘦小的张国领被带进法庭。案发前,他是中移广信(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称这是一家广告公司。

  检方指控,张国领于2013年9月,以7.5万元在深圳购买5台伪基站设备。回京后,他先后在通州区、朝阳区等地,多次非法利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使用的频率,强行与有效范围内的移动用户手机建立连接,迫使用户与移动通信网络连接中断,并发送广告短信从中牟利。

  截至被警方控制前,张国领已发送垃圾短信16万余条,超8万余手机用户受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伪基站,垃圾短信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