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油条哥”刘洪安:将诚实守信理念进行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15: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0日电(孟捷 记者 刘世柠)一个小小的油条摊主凭借自己诚信与良知赢得社会认同,成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油条哥”刘洪安的事迹可谓家喻户晓。当记者再次回访刘洪安时,他不失质朴地坦言:“荣誉已经属于过去,未来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将诚信经营理念进行到底。”

  记者见到刘洪安时,他正在忙着为配送点选址。去年3月,刘洪安成立了保定市“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到目前已开了两家连锁店。

  刘洪安告诉记者,诚信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体系,自己会将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到底。在经营方面,他考虑将自己食品标准化、规范化、保质保量。在管理上,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依靠制度来约束员工讲诚信,守诚信,让员工在诚信经营的氛围中感受到工作的快乐。

  刘洪安还谋划着在企业建立起一套以弘扬“仁义礼智信”传统美德为主元素的饮食文化,让市民用餐时感受善美精神,学习传统美德。

  刘洪安坦言,最初只是想把油条炸好,多赚钱。如今意识到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未来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一言一行都得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良知。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刘洪安说:“其实,每个人都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只要每个人把这种社会责任看的重一些,做的实一些,整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善美。”

关键词:油条哥,保定,刘洪安,诚信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