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京广铁路黄河段今日换桥 京广线23趟列车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5-16 14:3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京广铁路黄河段进行“换桥手术”,26公斤铁轨实现无缝转接。

  随着今天早上6点30分,K179次列车最后一次驶过老桥,老桥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11点20分由郑州东站发出的列车已经以最高25公里/小时的限速向京广铁路的新桥驶来,现在记者还在耐心地等待。

  今天上午的接驳过程总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施工从6点50开始,有将近4000工人进行京广线的平移工作,在今天早上8点45分左右在京广铁路桥平移的南接轨处实现了铁路老桥与新桥的接驳施工。今天上午12点20分京广铁路通车之前,电缆平移以及大型设备导固处理的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现在还要做的工作就是等待着第一趟通过新黄河桥的列车通过。

  京广线郑州黄河铁路大桥被誉为是郑州黄河第一铁路桥,曾经是中国最繁忙的铁路线。京广铁路黄河桥从1960年开始投入使用,已经有54年的历史了,随着铁路列车运行速度的不断提高,限速110公里双线行驶的老黄河桥已经不能够满足铁路运行的需要了。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由于建桥时技术和地理条件的限制,大桥桥墩入土深度只有30米,基础较浅,一旦遇到汛期就需要抛石进行防洪加固,所以建设新桥已经势在必行。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新的铁路桥也是郑焦城际铁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桥的投入使用也将为年底郑焦城际铁路的开通做好准备。

  今天换桥,京广线将会有25趟列车受到影响,其中16趟跨区域客车停运,主要包括沈阳北到广州东的T12、T13次列车,北京西开往南宁的T285次列车;郑州局管内有四趟列车停运,车次是郑州到新疆的临客7972次和临客7996次。另外还会有5趟客车晚点1到2个小时,预计到下午14点才能够恢复运行的秩序。详细的列车运行晚点的情况,旅客也可以登陆郑州铁路局的官方网站或者直接拨打12306的客服电话进行查询。

关键词:京广铁路,京广线,列车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