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携号转网试验范围扩大 赣、鄂、滇三省纳入试验范围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5-16 14:3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工信部今天在2014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宣布,携号转网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从明天(2014年5月17日)起,海南移动用户将由单证携转调整为双证携转,同时将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纳入号码携转试验范围。自天津、海南两地号码携转试验开展以来,电信运营商服务不断改善,携转成功率也在不断提升,而用户也有了更多选择,号码携转试验得到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张峰同时表示,为了满足用户自由选择电信服务商的需求,从2010年的11月,工信部就在天津和海南开展了号码携带试验。考虑到我国第一次进行这项试验,以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在天津实行双向携转,而海南则实行了单向携转政策。从现在来看,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可以在海南进行双向携带。

  据介绍,为了满足用户双向携转的需求,进一步探索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号码携带工作的经验,工信部在去年启动了号码携带扩大试验工作,首先是推动海南号码携带试验由单向携转转向为双向携转。同时将江西、湖北、云南三省也纳入了号码携带的试验范围。张峰也表示,在各方努力之下,目前海南省的号码双向携带试验各项组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了,下一步工信部还将继续组织有关单位做好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的网络改造、系统测试以及业务适应等工作。今年三季度将向当地的用户开放号码携带服务。

关键词:通信,携号转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