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巴西东北部警方消防员连日罢工 要求增加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5-16 10:0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但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警方与消防队员连日罢工,该州首府累西腓街头发生暴乱和抢劫,至少8人被杀。都会地区商人害怕被抢,纷纷关起大门,游客也被迫待在旅馆。

  据报道,伯南布哥州长倪托请求助联邦政府控制暴乱,司法部已批准调派国家公安部队与陆军前往协助平乱。各级学校代表决定无限期停课,直到罢工结束。

  都会地区城市商店、超市、公司、车行遭暴民闯入,街头车辆遭焚烧,公路卡车也被拦劫。

  首府累西腓购物中心加强保安机制,部分橱窗靠街边的商店暂停营业。一家化妆品店老板表示,宁可歇业少赚钱,也不要员工生命受威胁。

  旅馆经理也提醒住客小心安全,不要离开旅馆,以免遭遇抢劫或其他暴力。

  伯南布哥州军警与消防队员依等级薪资介于巴西币2409元至1.36万元(约1090至6140美元),罢工诉求是将薪资调高30%至50%。

  巴西10月举行总统大选,依法警察不能在选举前180天罢工要求调薪,地方法院也判决罢工违法,但15日下午,罢工警察与消防员仍在市中心游行示威。

关键词:巴西,消防,罢工,旅馆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