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善行河北硕果累累 定州人民医院好人“扎堆儿”

来源: 长城网  
2014-05-12 16:12:26
分享:

  长城网定州2月20日电(郭洪杰 李永辉 甄宏斌)记者走进定州市人民医院采访,惊喜发现该医院先后有很多人被评为“定州好人”。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永辉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定州好人群体
定州人民医院“好人”从左至右:范瑾章、高淑敏、崔玉红、贾永青、刘雷   甄宏斌摄
 
  范瑾章:要让家乡的患者足不出市看好病

  “身为全市龙头医院的一员要有点雄心壮志,要具备在关键时刻能解救患者于危难之中的真本事。”带有浓重定州沙河南乡音,已经50岁出头的心内科主任范瑾章说起救患者于病痛的事依旧激情不减。

  由于条件所限,定州市许多心脏病患者只能到上级大医院治疗。范瑾章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让家乡的心脏病患者不离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治疗,成了他放不下的心愿。

  他多次打向院领导打报告,谈患者的希望与期盼,谈心脏医学的现状与发展,谈心内科团队的理想和信念。2011年,他的执着赢得了领导的支持,医院投入1000余万元,引进了先进的医疗设备,为范瑾章梦想起飞搭建了平台。

  第一例冠状动脉造影术,第一例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第一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置入术……一项项突破,像雨后的阳光破云而出,照亮了广大心脏病患者的心,同样也照亮了范瑾章和整个心内科团队的发展之路。

  一位冠心病患者高兴地说:“早就盼着人民医院能做心脏手术,我的病已经好几年了,到大医院做手术,不但手术费用高,还难住院。现在好了,咱们当地的医院能做了,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伴随着范瑾章忙碌的身影,2011年,心内科完成各类心脏介入手术55例;2012年,完成158例;2013年,完成253例。手术数量逐年提高,迅速成为定州乃至周边县市救治心脏病患者的主阵地。

  面对成功,范瑾章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正在做的,也永远要做的是,始终把患者的安危装在心上,不断提高治疗技术和服务品质,让每一位患者满怀希望而来,满载生命的活力而去。

定州好人  范瑾章
范瑾章在做心脏介入手术  甄宏斌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善行河北|,定州,好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