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多地二手房陷销售困局:有价没市场 越降越难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5-06 08: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业主5次下调房价还没卖出去”、“二手房降价超百万仍无人问津”,近日,关于二手房降价出售的报道增多。据了解,在新建商品住宅降价潮蔓延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多地二手房市场也相继陷入销售困局,一些卖家调低房价仍无法出手。

  成交量下降二手房不好卖了

  日前,《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北京楼市“五一”黄金周成交惨淡。其中,东三环双井合生国际137平方米三居,市价750万元,现时减价至600万元急售,但还是无人问津。

  二手房大幅降价销售的案例不止以上一个。《北京晚报》4月28日报道,北京天通苑一套200平米的住房,业主自今年春节后5次降价还是没有卖出去。二手房市场究竟出现了哪些变化,大范围的降价是否会席卷整个二手房市场?

  从近期各地二手房成交情况或许能窥探出其中的变化。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仅为7616套,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14.8%,为近11个月(除去春节月)以来最低水平。更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仅为31套,同比下降82%,部分中介门店也在“五一”期间“歇假”。

  上海二手房市场近期也同样遇冷。据《人民日报》昨天报道,4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下跌近三成。成交萎缩正在动摇卖方市场,部分卖家主动让价,出现了3%—5%的让价空间。

  在一手市场促销力度不断加码的情况下,广州部分二手房业主也开始主动降价售房。近日,据《羊城晚报》报道显示,天河车陂有八成业主降价售房,部分房源降价幅度高达10万元左右。

  北京等地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看来,多地二手房成交量正在走下坡路,此时房价也扛不住了。近段时间以来,杭州等多个城市新房出现大幅降价,受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购房者普遍陷入观望状态,二手房房价也不同程度出现下跌。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百城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下跌0.06%,自2012年3月连续上涨25个月后首次下跌。十大城市中7个城市环比上涨,深圳、北京、杭州环比下跌。同比来看,4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上涨13.61%,涨幅较上月收窄2.19个百分点。

  近期,很多二手房卖家也在房价上松了口,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二手房成交遇冷、房价跳水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直降四五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的房源确实存在。

  为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按照往年惯例,春节过后3、4月份一般为市场回暖期,但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需求观望程度不断升级,节后市场持续疲软,至今未现明显任何回暖迹象。从“五一”假期期间的二手房市场情况来看,购房者深度观望的情绪未有任何改善,目前多数购房者认为房价未来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

  部分中介转战一手房市场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目前,很多地方的二手房卖家都不同程度地调低了售价,而收效甚微。正如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样,“连续5次调价”、“降价超百万”的部分房源依然卖不动。

  为此,部分二手房中介甚至要转战一手房业务,据《南方都市报》昨天报道,针对二手房客源被新房市场抢走的不利局面,一些二手房门店开始另谋出路,转向一手房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受信贷收紧影响,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随着新建住宅供应的增加,以及可能越来越多的自住房上市,北京二手房价格可能在2季度加速下调。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今年“五一”成交的情况来看,5月份市场复苏的速度仍将偏缓慢。不过,随着市场供应的不断增加,新盘的大量低价入市以及二手房业主议价成交幅度的加大,楼市成交量的稳步增加可以预见。

关键词:二手房,困局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