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群众自编“顺口溜”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6 07:5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5日讯(通讯员王民 赵启)“群众路线开了场,活动号角已吹响,整顿四风是关键,干部角色忙转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乐市群众在感受到活动带来新风气的同时,自发编写顺口溜表达内心感受,这些广为流传的顺口溜浅显易懂,令人耳目一新。

  “意见建议敞开说,干部表态亮心窝,抓紧整改动真格,群众看了乐呵呵……”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乐市安排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征求意见,对象主要包括老党员、困难群众、民营企业家、种养殖大户以及上访户等,对查找上来的问题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受到群众称赞。

  在活动中,新乐市要求各单位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确保两不误、双促进。该市农牧局在蹲点调研活动中,下派80名技术指导员组成“技术保姆”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养殖圈舍、瓜菜大棚等生产一线,“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开展现场示范指导和技术培训服务,把农技服务建在田坎上,把科技知识送到家门口,群众称赞“农牧工作任务多,忙完春耕和备播,农机监理上门做,科技下乡眼界阔……”

  该市还要求乡镇干部必须保证每月一半以上工作时间在所辖村开展工作,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承安镇镇东五楼村民董二华与邻居有宅基地纠纷,迟迟不能盖房。包村干部协调支村两委将董二华原宅基地进行了变卖,另选择合适位置新买了一处宅基地,针对其经济困难没有能力盖房的问题,还跑办镇政府资助其建房用砖三万块。群众们喜笑颜开说道“驻村干部指导员,走街串户不拾闲,解决问题送思路,真心实意解民难……”

 

关键词:新乐,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赵鹏